坏脾气的铜镜

【张译x你】冷淡叔叔13

也对,如果是个女人收养我,无论是深夜的同一个被窝,还是无限制的拥抱就都显得十分合理了。

  不会有那么多场冷战,也不会有那么多哄和暧昧。

  他的手指紧紧捏着我没有松开,话语却堵塞在喉头讲不出口。

  他似乎很紧张,也很难过。

  他的头发最近长了一些,在额头打下了一片浅浅薄薄的阴影,我学着他总是安慰我的样子,伸手轻轻拍了拍他发顶的旋儿。

  我们在一起太久了,从十五岁到现在。

  他占据了我漫长的青春期,我四分之一的人生。

  而我只是在他中年时出现的不安定因素,收养我只是一场不得不做的慈善。

  气氛略微僵持时,忽然一道清脆的铃声划破了寂静。

  是他的手机。

  我担心是他工作上的电话,连忙起身,而他则在看到屏幕的那一刻讶异了一瞬才接起。

  他接起后,便一边打,一边踱步走向了阳台。

  然后我在一刹那听清了,电话那头,是一个熟悉的女声。

  是何艺打来的。

  他一边打,一边顺势点燃了一根烟,在阳台落地窗的玻璃反光下显得有些疲倦。

  我模糊地听到他细碎的通话声。

  “嗯,你好就行……没有,没有,不用操心我……”

  他的声音忽大忽小,听不清晰。

  我走近了一些,贴在阳台的门边,他一侧身看到我,略略皱眉,用夹着烟的手指在空中扬了一下,示意让我不要偷听。

  像一个嫌弃孩子捣乱的父亲那样不耐烦而颐指气使。

  我忽然感到一股难以克制的烦躁。

  咬了咬牙,我气鼓鼓地上前去抢他的手机,他反应很快,侧身躲过了我以后,便一把攥住了我的领口,唇齿间轻轻发出一声啧来。

  听到电话那头的女声似乎有些疑惑,他蹙眉回答:“没有,不是说你。”

  我恼火得厉害,用力掰着他攥在我领口的手指想要逃脱,他却冷不丁地一使劲儿,将我拉近,他含了一口烟,侧头便吻上了我。

  清苦的烟味儿被恶意地灌入我的口腔。

  我完全没有料到他的举动,呛得直流眼泪。

  他却笑了。

  耳边是他逗弄而玩味的慵懒嗓音:“要往哪儿跑?满意了?够了么?”

  他松开了我,对着电话那头的声音又瞬间变得沉静:“先这样吧。好,好……”

  这通暧昧的电话即将要挂断之际,他突然局促地笑了一下,说:“没事儿,我有芊芊。”

  我闻言愣了一下。

  他挂断了电话,回头挑眉看向我。

  我却觉得有种闯了祸的心虚。

  他却表现得十分自然,叼着烟走出了狭窄的阳台,漫不经心地问我:“晚上吃不吃火锅?你下午睡一会儿,我去买肉。”

  他把烟熄灭在了吧台处的烟灰缸里,回过头来看我,仿佛这一天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,没有我丢脸的告白,没有即将擦枪走火的情事,徒留我和他以尴尬的身份尴尬地相处。

  我开始担忧。

  开始焦虑他是否又用回避来拒绝我。

  “你,你答应我了吗?”我干涩地问道。

  这问题显得十分没有营养。

  明明……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。

  “答应什么?”他明知故问,神情松散,似是并不在意我的疑问,反倒再度推问:“站着疼吗?脚。”

  他走过来想再度检查下那淤青的地方。

  似乎全然不把我的忧愁和紧张当回事儿。

  他凑近我弯腰之际,我向后躲了一下,不想让他碰到我,随后便被他拍了一把臀部,冷喝道:“别躲。”

  我的愤懑被他打得直上头。

  我低头看到他弯腰时领口跌下,露出了浅浅的锁骨窝。

  他凭什么,凭什么总是这样。

  他离我越来越近时,我大脑空白,一时生气下竟一口咬在了他的锁骨上。

  “嘶,哎呦,祖宗!别别别……”他身子歪斜,不敢动弹,我却也不肯松口。

  “没说不答应你啊,嘶,松开,哎呦,我错了我错了,不逗你了成么?”

  我这才松开他,看着他在原地捂着胳膊,皱着眉头闭着眼睛的倒霉样子,反倒有些心虚:“有,有那么疼吗?”

  他闭着眼睛不看我,靠着吧台一副看破生死的模样:“兔崽子,一口咬在麻筋儿上了。”

  “叫你气我。”我撇了撇嘴,也不打算认错。

  他回了神,微微眯眼看我,冷不丁地问:“那现在消气了吗?”

  “不解气要么再来一口。”他说着,长臂一捞将我卷近了一些,然后真的扯了扯帽衫,露出那片被我咬红的地方,表情肃穆,不似开玩笑的样子。

  “……你有病吧。”我按了按那片几乎要泛青的牙印,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  他笑了笑,眼尾的褶皱透露出几分憨厚:“我不是总惹懒懒不开心么?多让你咬几口解解气。”

  我把头埋进他胸口,闷闷讲:“我又不是小狗。”

  我只是想和你确认关系而已。

  他低低笑,没有接话。只是用手揉了揉我的后颈,轻声问:“困不困,又哭又闹一早上了。”

  我被他揉得精神涣散,却又强撑着踹他的小腿:“你才又哭又闹。你不要把我当小孩儿。”

  “没把你当小孩儿。”他一边敷衍地讲着,一边要托起我的腰:“我抱你回去睡觉好不好?下午一醒来就有小蛋糕,怎么样?”

  


  未完待续

  卡文

  所以有人能教我怎么开彩蛋干一些坏事吗?


评论(112)

热度(51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